科技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报告厅>>正文
我校召开新时代省属高校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战略研讨会
2022-07-16 17:14  科技处   (点击数:)

本网讯(图/鲍晓宇 文/马俊凯 赵永全)7月16日,由我校举办的新时代省属高校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战略研讨会在科教楼1708会议室召开。华中师范大学杨光富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周泽兵教授、武汉纺织大学夏东升教授、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王孝斌教授等多所高校知名专家学者受邀参会。十堰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孝荣,市科技局对外合作科贾卉君出席会议。会议由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长谭艳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云甫致辞中指出,十堰是一个有热度、有温度的城市,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兄弟高校长期以来对我校建设与发展给与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云甫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创办历程,他表示我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变强,学校目前拥有“两个唯一”(湖北省唯一独立设置的西医类普通高等医学院校、鄂豫陕渝毗邻地区唯一一所西医类普通高等医学院校)、“两个第一”(医学教育全日制本科在校生规模位居全省第一、省属医学本科院校教育综合实力位居全省第一)、“两个全国”(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校园)、“两个建设”(湖北省“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高校)四张靓丽名片。并希望全体与会专家不吝赐教,为我校发展和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十堰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孝荣对参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位专家学者们对湖北医药学院的大力支持,近年来,湖北医药学院科技创新取得了进步,医学院校中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希望通过本次大会,为湖北医药学院学院的发展注入活力、增添智慧,预祝本次研讨会成功举办。

湖北医药学院科技处处长郭阳做了题为《依托科技创新平台,驱动创新内涵提升》汇报,重点介绍了我校胚胎干细胞研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武当特色中药研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和科技成果等,对南水北调水源地环境与健康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计划做了介绍,并提出了当前在科研平台建设面临的困难与困惑。

与会专家分别就我校平台建设、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传经送宝、交流意见,并就科技政策助力科技工作者科技创新的积极性、高校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和引进等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讨论。

王云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研讨会让我们真切地收获到了真情实意、真学实用和真材实料,为我校交叉学科方向设置(学科前沿)、把握自身优势建好学科、聚焦时代要求建设平台具有指导意义。并希望参会的专家和兄弟院校今后在人才上举荐、技术上合作、项目上帮扶。

会后,与会专家一行参观了我校生物医药发展研究院、生命科学馆等并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科技处 联系电话:0719-8891150  传真:0719-8891150   邮箱:admin@kjc.hbmu.edu.cn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医药学院科技处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IE6.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