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报告厅>>正文
学校举行第五届武当国际医学论坛(人工智能大健康峰会)
2022-05-16 09:43  科技处   (点击数:)

本网讯(文/马俊凯 邬闻文 图/鲍晓宇 李军)5月14日,由湖北医药学院主办的第五届武当国际医学论坛(人工智能大健康峰会)在我校科教楼多功能厅成功举行。来自新加坡卫生部、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陆军军医大学等17所机构的国内外43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齐聚一堂、共飨学术盛宴。十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松林,十堰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十堰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孝荣出席开幕式。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和主持开幕式。

校党委书记涂汉军代表学校两万余名师生对各位线上线下的各位专家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在内的兄弟高校长期以来对我校建设与发展给与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涂汉军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创办历程,他表示我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变强,始终坚持“人才兴则学校兴、专业好则学校好、学科强则学校强、党建优则学校优”的理念,学校现已成为湖北省唯一独立设置的西医类本科院校、我国中西结合部鄂豫陕毗邻地区唯一的医学本科院校、湖北省医学本科教育规模最大的医学院、我国医学本科教育规模最大的医学院之一、全国文明单位和全国文明校园,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3‰,学校发展成就的取得来之不易,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及各位专家的热情帮助。涂汉军指出,学校今后将向高水平、有特色的医药大学目标迈进,在我们的前进历程中希望得到大家更多的支持和帮助。涂汉军说,人工智能是影响人类生活的重大技术,如何把人工智能技术引入到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领域,是我们每一个从事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服务工作者的重要责任,他相信此次论坛的召开必将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与医学的有效结合。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卫林院士代表参会专家发言,并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来到美丽的十堰参加本次论坛,他感到非常高兴,现如今湖北医药学院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下,科技创新取得了长足进步,医学院校中综合实力在省内已名列前茅。徐卫林院士指出,健康是一切社会发展和经济活动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此次论坛面向人类健康伟业,为大家共同探讨智能医学大健康前沿问题搭建了平台,正逢其时,意义深远。他相信本次论坛必将为我国智能医学及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理念、新的灵感。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松林在讲话中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各位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十堰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多年来,湖北医药学院向十堰地区输送了大量医学人才,极大的充实了十堰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增强了十堰市医疗卫生事业力量。本次论坛汇聚了智能医学大健康领域国内外顶尖的科学家,相信通过本次论坛,我市智能医学大健康服务水平将会得以进一步提升,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前进步伐也将会得到积极推动。他希望与会专家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开展真诚而务实的畅谈,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取得新思路、获得新进展。

大会主论坛上,武汉纺织大学徐卫林院士,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的刘建军教授、首都医科大学的何文教授等30余位中外专家作主旨报告。5月15日,大会还举办了视觉智能、大数据和精准医疗分论坛和智能制药与生物医用材料分论坛及研究生创新论坛。

本次论坛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直播,线上线下联动,专家学者齐聚云端,宏文纵论智能医学大健康发展。论坛开幕式线上同步观看人数达3000余人,整个论坛期间线上累计观看近万人次。经过两天线上线下的智慧碰撞和思想交流,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我校将以本届论坛为新的起点,继续与广大同仁们上下求索、共同推动我国智能医学大健康的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科技处 联系电话:0719-8891150  传真:0719-8891150   邮箱:admin@kjc.hbmu.edu.cn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医药学院科技处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IE6.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