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征集科技创新智库资政决策论文的通知
2024-03-26 16:16  科技处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智库集思汇智、资政建言、服务发展的重要作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为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十堰实践,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我市一主四优多支撑”优势产业发展中的科技相关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战略咨询,更好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为打造“大山里的深圳”贡献科技智慧,十堰市科协决定开展科技创新智库资政决策论文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科创咨政为目的,突出实践性、实用性、实效性,紧紧结合十堰科技强市建设,围绕科创发展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制约科创发展的瓶颈问题,组织力量进行深入研究,分析现状,找准问题,提出有针对性、时效性和决策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科创智库咨政决策的研究力和服务力。

二、征集内容

(一)围绕中心大局,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聚焦我市重大发展战略,围绕十堰市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主要包括: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同发展、深入推进文旅融合、着力增强经济增长动力、深化改革激发市场活力、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扎实办好惠民实事、科普助力 “双减”等方面。

(二)围绕科协组织主责主业,服务科技社团改革发展。围绕科协组织主责主业,组织开展学术交流、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决策咨询、建家交友、公民科学素质提升等科技类社会公共服务发展对策研究。围绕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教育、科技、人才贯通发展,完善科技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机制等重大问题。围绕密切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解决科技工作者关注共性问题。围绕完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体系,建立健全高校、企业(园区)科协运行机制,破解基层科协“四缺”问题等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中重大问题。探索破解长期制约科协事业发展的深层及机制体制问题。

三、报送要求和评选方式

(一)报送时间和方式。论文报送截止日期为2024年6月3日,逾期不再受理。申报者可参考征集内容,自行确定论文主题,本次参评咨政论文内容需为未公开发表的论文。论文由县(市、区)科协、高校科研管理部门或学会(协会、研究会)集中向市科协推荐和报送,市科协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

凡符合申报条件的论文,由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6月3下午下班前汇总后集中将论文纸质版(一式两份)报送科技处1622科协办公室,电子版Word文档发送邮箱:18838090620@163.com。(论文命名格式为:标题+姓名+联系方式)论文字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合作论文作者最多不超过3人,每人独作或合作限报送1篇论文

(二)评奖及成果运用。市科协将于6月底前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从中精选优秀论文集中出版见刊。另外,还将把优秀论文推选至“襄十随神”城市群第三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进行评选。对于具有重要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专报市委、市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被采用后将印发采用证明。

四、其他事项

1.各位科技工作者要秉承诚信原则,杜绝抄袭现象发生,若经审查涉嫌抄袭,由论文作者承担全部责任。

2.请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按要求撰写论文,并按时完成相关资料报送。

3.湖北医药学院科技处联系人:张雪电话:0719-8891150  地址:科教楼1622

                                              科技

                                                2024年3月26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科技处 联系电话:0719-8891150  传真:0719-8891150   邮箱:admin@kjc.hbmu.edu.cn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医药学院科技处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IE6.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