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科技动态>>正文
我校药学院组织学生参与“三下乡”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2023-07-20 17:15  科技处   (点击数:)

本网讯(周 灿)近日,由十堰市科技局、湖北医药学院、十堰市农业科学院和十堰市人民医院共同开展的“三下乡”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我校药学院组织多名学生共同参与。

活动团队在参观了郧西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并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鲜花后,随即赶往郧西县三官洞林区何家井村召开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专家主要有市科技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江咸波、郧西县供销社工会主席王汉东、十堰市农业科学院中药材研究所副所长李坤、湖北医药学院药学院中药学教研室主任张晓燕、十堰市人民医院药学中心副主任王姗姗以及中医医学中心副主任医师袁朵、涂焱华及副护士长肖慧。活动指导老师周灿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团队代表张聿晨及指导老师代表李坤分别作承诺发言;郧西县供销社工会主席王汉东详细介绍了郧西中药材产业链飞速蓬勃发展之现状,对我校支援郧西的专家团队表示感谢,同时也对本次活动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肯定;十堰市人民医院王姗姗主任阐释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一方面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共同推动科学技术宣传普及工作,形成全社会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格局,另一方面引导和帮助中药学专业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并对郧西县政府及三官洞林区何家井村村委会对本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最后,市科技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江咸波总结本次活动的特点为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阵容强大,同时要求活动团队安全第一、全心投入、讲求实效,体现了十堰市科技局对活动的大力支持,表达了对活动团队的关怀,也提出了对活动实施的期望。

启动仪式后,活动团队走访了农户并赠送清凉礼品;参观了秦楚生态中药材连翘育苗科技示范基地、连翘加工生产车间——鄂西北生态中药材加工厂及连翘规范化种植基地。此次活动内容还包括连翘的采摘和产地加工、留守儿童暑期作业辅导、科普知识宣讲——中医药基本知识、显微镜观察药材叶片气孔和手工填充中药胶囊、电影放映——《医痴叶天士》和《长津湖之水门桥》、连翘嫩枝扦插育苗及中药渣有机肥制备研究等,活动团队将逐步有序按计划开展实施。

活动合影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留守儿童作业辅导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科技处 联系电话:0719-8891150  传真:0719-8891150   邮箱:admin@kjc.hbmu.edu.cn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医药学院科技处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IE6.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