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科技动态>>正文
2023年湖北医药学院科普讲解大赛圆满举行
2023-06-21 17:17  科技处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蔡銮 赵永全)6月20日,2023年湖北医药学院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科教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圆满举行,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共计13位选手成功进入决赛。本次大赛由校科技处、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十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校大学生科技协会、大学生科普学会联合承办。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谭艳,十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黄卉受邀出席并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分为决赛和初赛,初赛由各个二级学院进行完成。决赛主要由自主命题讲解构成。自主命题讲解内容由选手自行决定,同时必须借助等辅助手段提高讲解效果,限时4分钟。参赛选手通过讲解,科普医药知识、中国航天及潜水事业发展等丰富多彩的内容。科普讲解深入浅出,兼具科学性和趣味性,为现场的观众展示了一场科普盛宴。本次比赛展现了选手过硬的科普讲解能力,及较为深厚的知识储备。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黄健荣获特等奖,第五临床学院22临本五班田家瑞和药护第三临床学院王一平获得一等奖,药学院22药学班张靖宇、药护第一临床学院22麻醉学班王伊凡、第五临床学院22临本五班葛仪希获得二等奖,陈晓炜、刘哲、温春林、唐文杰、丁楠茜、黄杨欣、郭志宇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学校将推荐优秀选手参加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

谭艳教授对大赛进行点评,对比赛过程中的仪态、语言表达、环节互动等提出了宝贵意见,指出科普讲解过程中要更加注重受众对象和科普内容的选题,讲解过程加强互动。并希望广大学子们加强知识学习,提高科普本领,注重交流沟通,永远保持对生活的热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科技处 联系电话:0719-8891150  传真:0719-8891150   邮箱:admin@kjc.hbmu.edu.cn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医药学院科技处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IE6.0以上浏览器